Git生成SSH公钥

大多数 Git 服务器都会选择使用 SSH 公钥来进行授权。系统中的每个用户都必须提供一个公钥用于授权,没有的话就要生成一个。生成公钥的过程在所有操作系统上都差不多。 首先先确认一下是否已经有一个公钥了。SSH 公钥默认储存在账户的主目录下的 ~/.ssh 目录。

查看公钥是否生成过

1
2
cd ~/.ssh
ls # 在Git bash下执行

或者 C:\Users\Administrator.ssh 访问这个目录。
看有没有用 something 和 something.pub 来命名的一对文件,这个 something 通常就是 id_dsa 或 id_rsa。有 .pub 后缀的文件就是公钥,另一个文件则是密钥。如果有公钥直接打开 id_rsa.pub 文件添加到GitHub和coding的SSH公钥里面,建议coding有效期选永久。

生成公钥

执行下面的命令。

1
ssh-keygen

它先要求你确认保存公钥的位置(.ssh/id_rsa),然后它会让你重复一个密码两次,如果不想在使用公钥的时候输入密码,可以留空。
直接回车就行。
然后去C:\Users\Administrator.ssh目录 找到id_rsa.pub 文件就是生成好的公钥,添加到GitHub和coding。
公钥的大概样子,全部复制。

1
2
3
4
5
6
ssh-rsa AAAAB3NzaC1yc2EAAAABIwAAAQEAklOUpkDHrfHY17SbrmTIpNLTGK9Tjom/BWDSU
GPl+nafzlHDTYW7hdI4yZ5ew18JH4JW9jbhUFrviQzM7xlELEVf4h9lFX5QVkbPppSwg0cda3
Pbv7kOdJ/MTyBlWXFCR+HAo3FXRitBqxiX1nKhXpHAZsMciLq8V6RjsNAQwdsdMFvSlVK/7XA
t3FaoJoAsncM1Q9x5+3V0Ww68/eIFmb1zuUFljQJKprrX88XypNDvjYNby6vw/Pb0rwert/En
mZ+AW4OZPnTPI89ZPmVMLuayrD2cE86Z/il8b+gw3r3+1nKatmIkjn2so1d01QraTlMqVSsbx
NrRFi9wrf+M7Q== schacon@agadorlaptop.local

测试公钥是否添加成功

测试GitHub。

1
ssh git@github.com

现在就添加成功了。

测试Coding

1
ssh -T git@git.coding.net

参考

https://git-scm.com/book/zh/v1/%E6%9C%8D%E5%8A%A1%E5%99%A8%E4%B8%8A%E7%9A%84-Git-%E7%94%9F%E6%88%90-SSH-%E5%85%AC%E9%92%A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