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SCode 配置Node调试环境

我们在写js的时候需要调试打开浏览器按F12(开发者工具)就可以打断点去看程序写得对不对。但是在node.js里面就没有办法了,因为是在命令行执行的没法打断点一个个console的话效率太低,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VSCode来辅助我们开发node.js。

首先下载VSCode

https://code.visualstudio.com/下载对应系统的安装包

下载VSCode
下载VSCode

新建文件

打开VSCode新建一个文件夹hello,在里面再新建一个app.js

新建文件
新建文件

app.js的代码

1
2
3
4
5
for (let index = 0; index < 5; index++) {
console.log(index)
}

console.log('Hello Word')

开始调试

再点调试,快捷键(Ctrl+Shift+D),添加配置选择Node.js。
注: “program”: “${workspaceFolder}/app.js” /app.js 可以是任何名字,但是一定要是你入口文件。

调试
调试

打断点

开始打断点。

打断点
打断点

执行app.js

操作和浏览器调试类似。

执行app.js
执行app.js